信託這張證照其實在我準備考金融市場常識前我就有把它列入待考清單裡了,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讀金融市場常識在確定報考前都是斷斷續續的,原因就是我這中間有偷偷去翻信託,甚至信託法讀完之後我才回過頭去看金融常識的題庫。

真正開始全力準備信託是在我考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後,我把信託法、信託業法的部分讀完後才開始找我時間可以配合的場次。

只能說信託真的太多人考了,我準備找場次的時候發現有些我想要的時間已經額滿了

還好後來某天一早我馬上上網去看,剛好看到2018.12.30(日)的場次可以報名(應該是有人放入購物車但沒有在三天內付款)

於是我立馬按下"我要報名"然後跑去提款機轉帳報名費

在這邊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付款,否則不算報名成功喔!

 

----------------------------------------------------------------

考試時間 : 信託法規 60 分鐘 、信託實務 90 分鐘

                兩科分開考,都是要超過30分鐘才可以提早離場

考試科目 : 信託法規(50題,每題2分)和信託實務(80題,每題1.25分)   

                兩科滿分都是一百,總成績140分且任何單一科目不低於60分為合格

 

報名方式 : 上金研院網站線上報名,有筆試和電腦應試,可按照喜好選擇。

在寫筆試歷屆考古題時,重複的問法跟題目比較多,寫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卡,缺點就是要等一段時間後才會知道自己成績並且拿到證書,我就是因為電腦應試點選確認後就可以當下定生死才報名的

電腦應試的題目真的比筆試的題目還活,包括問的方式,還有給的選項描述,一定要看清楚避免粗心,也不要因為是考選擇題而在讀書時只是瀏覽過去而已,有些題目都是要讀的頗熟或者記得很清楚才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你的答案一定對,電腦應試有標記考題的功能,我當時就標記了頗多我不太確定的題目

金研院的證照考試一樣在應考前2-3天會有通知書,都是可以不用列印出來的

只要帶著身分證並且記得自己的座號就可以去報到了,提醒一下信託還要帶學歷證明,我當時是帶我的大學學生證影本,當天應考如果沒帶學歷證明的話可以在測驗日後一個禮拜內補送給金研院,大家如果有不清楚的可以看考試的簡章。

準備時間 : 斷斷續續的時間加起來大概是2個月左右

因為我不想要只是為了拿到證照而考試,而且現在認真讀,以後如果用到的話,也能省下翻書翻法條或者回想的時間

我讀書喜歡扎扎實實的讀,也不希望自己花了錢買書報名,結果出來很不理想,所以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準備

中間其實還有卡到期末考(考試當天是期末考前一個禮拜左右),不過我覺得不影響,如果沒有課的時間我會在學校的圖書館讀上課的內容,大概到晚上七、八點左右我會到家,回到家後就準備證照考試

要好好規劃時間,不然一不小心你就會發現自己整天都在滑手機中度過(看看那僅存的手機電量就知道)

 

考試用書 : 東展《信託業務員經典講義與試題》

我只有買這一本書,然後差不多讀完後我會去阿摩線上測驗再將考古題做一遍,針對自己錯誤的題目複習

考試準備 : 

就是走一個認命乖乖讀的路線,畢竟法規就是要讀熟讀清楚,我是先讀法規再讀實務,這樣會比較連貫,有法規的概念後再看實務會比較清楚

我覺得讀起來都沒有很難,我如果看到有重點的,或者我認為自己讀完後會比較容易忘記的,就會在那一頁的上方摺起來方便我之後複習

每個單元結束後都有練習題,可以幫助你了解考試會怎麼問

書中的近年歷屆試題我是全部做完,還到阿摩測驗重新做了一次

結果考試前一天我幾乎沒什麼讀,然後當天我打完工就飛奔去中技大樓等著報到(台中金研院在那)

 

考試過程 : 

第一次參加金研院的電腦應試,最不習慣的就是電腦螢幕是鑲在桌子裡的,考試的時候視線是在桌子上,覺得不太方便

但如果電腦螢幕立起來又怕前面的人答案會被後面的看到

法規的部分我答題比較不順,實務就還好

兩科我都是作答完後再檢查兩遍然後就點選送出了(第一遍確認自己有沒有粗心,第二遍確認自己有沒有因為粗心選錯的選項)

所以差不多考試開始30分鐘後再多一點我就離開考場了

考完後就到外面報到的地方列印成績單,如果有合格的話就會拿到證書

成績單上還會有你的答題情況還有各個科目的答對率

測驗難度 : 就跟高中的社會科一樣,背背背(我覺得啦)

 

 

考完信託以後呢......我的證照之路還沒結束

開始踏入證券業務員的萬丈深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wyoonyoon 的頭像
    fwyoonyoon

    Yoon's space

    fwyoony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